Dear Fellow members:
當人遇到不好的事情,身邊朋友的你一定要表示一下安慰和同情。用英文怎麼表達呢?我們看下面的例子。
1. -My cat passed away yesterday. 我的貓昨天死了。
-Oh really? I'm so sorry to hear that. 不是吧?真很遺憾。
2. -I didn't get the job. 我得不到那份工作。
-Don't worry. It's their loss. 別喪氣,那只是他們的損失而已。
3. -I failed my driving test. 我考駕照失利。
-Never mind. Better luck next time. 放心,下次會過的。
4. -I didn’t get into the university I wanted.。我沒被那所期盼已久的大學錄取。
-Oh dear, I know you tried your best. 寶貝,你已盡力了。
5. -My father passed away last month. 我父親上月去世了。
-Oh no, our deepest sympathy to you and your family. 我要向你和你的家人致以最深刻的哀悼和同情。
根據成大美籍Bill教我的,to和for的中文翻譯一樣,但是to表動態,for表靜態。「our deepest sympathy」 後面的
介係詞用to,因為最深刻的哀悼是要給人的,是動態的。「it will be sunny for the wedding」sunny和wedding的關係
是靜態的,sunny不會拿來放在wedding那裡,所以用for。
至於「I will do something for you」和「I will do something to you」意思是不一樣的。to you 是比較有侵略性的,可能拿個pie炸你之類的。for you是溫柔靜態的,是為你而做些事情的,這些事情不會丟到
你的身上。這兩個介係詞的中文翻譯混淆不清,但把握這些原則,就可以適當使用這兩個介係詞了。
6. -I missed making the A-Team by one point. 我以一分之差輸給了A組。 (記住,差幾分的介係詞用By)-That's really unlucky. 真的是很不幸。
7. -I don't seem to fit in here. 我好像不適合這裡。
-I'm sure things will improve, try to stick it out. 我相信事態會改善的,試著忍受。
stick out = To put up with 忍受。 stick out是比較不正式的用法。
things will improve,這是用主動語態表達被動語態。由於已經變成習慣,所以用主動語態反而對,用被動語態會覺得怪怪的。
8. –I hope it will be sunny for the wedding. 但願婚禮那天天氣晴朗。
-Don't worry, things can only get better. 放心,一切都只會更好的。
A true friend is someone who reaches for your hand and touches your heart.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對你伸出援手並感動你心扉的人。
ALE Spectacular Toastmasters Club 教育副會長 Valerius 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